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9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百川楼智慧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经过各系遴选推荐,共有8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竞赛。

竞赛现场(图片提供:李争)

本次竞赛邀请了学校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和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共8人担任评委,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经过激烈角逐,郭雨晨、常智利两位老师荣获特等奖。赛后,评委们进行了点评,一致肯定了选手们醇正的语言表达和出色的授课风格,并从内容选题、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予以了细致的指导,希望青年教师能做到:注重课程思政的融入,做到润物细无声;注重教学设计;关注教学方法论;兼顾演示文稿的设计;注意语言细节和规范。

此次竞赛不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也为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和共同提高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今后,学院将搭建更多的教学竞赛平台,持续推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不断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