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获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25日     浏览量:

2022年暑期,外国语学院结合学科特色精心组织选拔105位大学生志愿者组建7支校级及以上团队,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实践、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礼敬中国传统文化等五个方面,奔赴省内外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

9月8日,学院7支校级及以上团队全部顺利完成成果验收。9月13日,学院团委负责人代表学院参加了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综合考评。9月26日,学校公布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考评结果,我院荣获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秦镇、吴茂林、赵悦悦、梁子怡等4人获评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外国语学院“徽风常驻,文化永存”实践调研团(指导老师:吴茂林)获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徽风常驻·文化永存”“皖风徽韵调研”等2篇调研报告获评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

以上成绩的取得展示了学院落实“三全育人”、推进“五育并举”教育教学理念、特别是在实践育人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下一步,学院将深化团队成果转化,积极组织参加“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学科竞赛,服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