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袁亮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引发学院新生热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25日     浏览量:

undefined

袁亮校长为黎子贺同学佩戴校徽

  9月25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至诚体育场举行,我校一万余名师生现场观礼。校长袁亮院士在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对2022级新生寄予殷切期望。当天,袁亮校长的讲话引起了外国语学院新生们的热议。

  “我很庆幸选择了安徽理工大学,今天的我们,会努力成长,学会独立、学会负责与担当,学会用成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优秀的、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负父母嘱托,不负老师教导,不负学校和祖国的期望。”在开学典礼上由袁亮校长亲手佩戴校徽的新生代表、英语22-2班黎子贺说。

  袁校长在讲话中提及一对姐妹俩人今年同时选择考入安徽理工大学,其中一位就是录取到英语22-4班的新生蒋桂贤。她感慨到:“2022年,经历了不寻常的高考和志愿填报,最终我和我的妹妹蒋桂馨不约而同选择了正在创建"双一流"的安徽理工大学。美丽的校园、优美的环境、优良的设施、儒雅的老师、贴心的学长学姐等等这一切,都让我们这些离家求学的学子心底非常踏实、温暖,我相信,我的大学一定会是精彩的、无悔的!”

  袁校长在讲话中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矢志报国。二是要勤勉实干,追求卓越。三要严于律己,修身立德。日语22-1班新生单莹表示:“我会铭记袁校长的三点希望,把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做健康的人,做栋梁之才,做最好的自己。”英语22-3班丁诗睿说,“从现在开始,我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思考人生意义,拉长人生的时间长度,用勤奋这把尺子衡量学业的精度,在修身立德之路上行稳致远。”英语22-3班丁诗睿说道。

undefined

新生班级与袁亮校长合影(摄影:秦镇)

  开学典礼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还有机会和袁校长现场合影留念,大家十分激动且骄傲。在近期的新生晚自习、入学教育班会等活动中,外国语学院新生辅导员还将带领新生们围绕袁亮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