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浏览量:

10月28日下午,学院在崇智楼B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落实学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秦镇)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贯彻“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践行“心中有学校、心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的理念,紧密联系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学院的生动实践,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扎实实把学院的事情办好,建设高质量外语教育体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外国语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奋力谱写高等教育现代化安理篇章的外院章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引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面向老师、学生和社会公众三个群体深入广泛开展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立足学院实际,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系统谋划中国式外语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安理场景,扛牢公外和专业外语教育两个责任,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贡献;要做好结合文章,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今年各项收尾工作,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