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面向学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浏览量:

10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03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要求,对全院学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学院获批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院学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党的旗帜下,奋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学生会、研究生会、班级团支部层面加强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外国语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要求全院团学组织、各班级要认真贯彻“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全面宣传上下功夫,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大力度阐释,做到有声有势、入脑入心。

外国语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现场结合自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微党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同学们要紧跟总书记,围绕安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学校围绕创建“双一流”奋斗目标勇毅前行,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及其本质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积极建功立业,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十年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得到的政策红利最多、受益最大,未来五年将会取得的优质发展资源及发展机会非常多,希望同学们能选择在安徽就业创业或升学深造。

参会学生现场交流了学习感悟。英语21-3班詹晨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见证了中国走向‘强起来’的十年。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刻苦学习、接续奋斗,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英语22-4班胡燕凤说:“我们作为强国一代,亲眼见证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等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我们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信心!”参会的学生还获赠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院团委赠送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卷(英文版)等学习书籍和笔记本。

向学生代表赠送书籍(摄影:吴茂林)

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负责人,各班级团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