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度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安徽赛区)获佳绩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浏览量: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和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安徽赛区)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两支代表队均获大赛二等奖。李争、王义军、吴建华、肖婷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平台知识竞赛+商务主题演讲”形式,重点考查学生商务英语理论基础知识、实务操作、商务演讲等综合技能。软件平台竞赛时长为90分钟,演讲视频采用8分钟线上演讲形式。2022年3月至8月,指导教师全过程认真指导学生备赛,对学生进行多轮线上线下培训,最终在全省50余支参赛队伍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的教学改革,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