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面向“双碳”目标的能源话语与学术英语教学研讨会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浏览量:

10月29-30号,面向“双碳”目标的能源话语与学术英语教学研讨会暨中国能源外语联盟第三界年会(线上线下)在武汉召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宁副教授受邀线上参加此次研讨会。

周宁以“能源特色高校MTI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在第一论坛发言,介绍了近年来我院MTI翻译专业学位硕士点依托学校能源高峰学科,在培养方案、课程建设、过程管理等方面构建能源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举措和成效,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精神举行的一次重要学术会议;会议以落实国家能源强国战略,提高能源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中国能源国际合作和跨文化交流为目标,与会专家就国际能源合作、新文科建设、能源特色教学与研究等话题展开讨论。

研讨会由中国能源外语联盟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ESP专业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协办,来自国内外十余所高校的近六十位专家学者参加。

此次参会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科研素养和精神风貌,加强与国内能源院校外国语学院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生培养思路和发展路径。近年来,学院以培养高水平、复合型外语人才,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积极探索研究生能源特色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谋划成立能源与健康文化研究中心,打造能源和职业健康特色英语教育品牌,多措并举推进外语学科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