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邀请安徽工业大学曹瑞斓教授做讲座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04日     浏览量:

11月2日晚上,应社会科学部和学院邀请,安徽工业大学曹瑞斓教授在线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外语专业学习”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王宗华主持,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腾讯会议现场 图片提供:李蕊)

曹教授以“认识外语专业学子身处的新时代新征程”开篇,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给北京外国语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强调了外语教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重要性,鼓励外院学子培养“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精神,乘时代之风、破征程之浪。曹教授指出,在科技飞速发展、教育技术改革等时代背景下,外语专业人才水平不断提升,社会行业也因此进一步垂直细分。科技的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她鼓励外院学子注重专业知识的同时,兼容跨学科领域的探索,顺应时代、融入时代;此外,外语专业学子应树立为国家、为人民而学的思想标杆,做到居安思危、吃苦耐劳,向着远大的专业目标踔厉奋发。此外,她还重点介绍了语言教育、跨境电商等与外语专业相关的职业,为外院学子指明了个人发展的成长路径。讲座后,曹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在与会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近年来,学院秉承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健全“三全育人”机制,以养成教育为重点,努力构建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的新格局,构建高水平外语人才培养体系,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