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2022安徽省比较文学学会年会暨第二届 “安徽省比较文学青年学者博融论坛”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浏览量:

11月5-6日,2022安徽省比较文学学会年会暨第二届“安徽省比较文学青年学者博融论坛”(线上线下)在淮北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安徽省比较文学协会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我学院教师郭雨晨线上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次大会共设置两个分论坛:“认知文学与文化研究”“跨文化教学与研究”,分为五个小组,与会学者围绕“文明互鉴与中外文学关系”“文学中的共同体”“中外文学与文化比较研究”“认知诗学与文学研究”“跨文化教学研究”等研究主题,对文学作品的译介与传播、文学作品中的共同体书写、跨文化教学模式与思政融入等教学和科研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展示出扎实、厚重的学识修养和谦虚、诚恳的学术氛围。郭雨晨以“权力规训下的女性精神觉醒——毛姆《面纱》的福柯式解读”为题在小组发言,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听取了专家学者的宝贵建议,受益良多。

(照片提供:郭雨晨)

每年一届举行的安徽省比较文学学会年会是安徽省比较文学研究和教学事业发展的桥梁,是比较文学研究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参会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科研素养和精神风貌。我院将继续以教师为中心,充分做好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和培养工作,不断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