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浏览量:

11月4日下午,学院在明理北314教室举办2022年“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外国语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2022级新生各班级学生骨干共115人参加本期培训。

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要求参训学员:要加强理论武装,学原著读原文,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讲究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让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推动个人素质全面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在本期培训中揣着希望而来,满载成果而归。会议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内容、时间安排和考核要求。

学院党委负责人做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宁受邀作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专题讲座。他引用大量生动案例,着重介绍了优秀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既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榜样意识、团结意识、创新意识、服从意识,也要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道德素质、心理素质,同时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四个自信”,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专题讲座(摄影:吴茂林)

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周,将采取系列专题讲座、分组交流研讨、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学习形式相结合,旨在提升学生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让爱国情怀厚植于心,让奋斗激情践行于力,努力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价值追求、有责任担当、有管理能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