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师生茶叙活动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浏览量:

11月9日下午,学院英语2021级4班29位同学人人捧着一杯温暖的热奶茶,在义苑食堂一楼参加外国语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师生茶叙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搭建科学有效的学生反映意见、表达诉求、解决争议的平台和途径,学院精心组织了此次活动。学院院长王宗华亲自出席,并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关于课程教学、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合理化诉求和意见建议,及时提供了解决方案或作出了解答。王宗华还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读书成长的经历,分析了英语专业学生的发展前景,勉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坚持自律,明确目标,做好规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投身到班级建设中,为创建团结、奋进的“班级共同体”而不断努力。

学院学生工作分管负责人向与会的同学们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学生成长发展诉求处置工作办法(试行)》,呼吁同学们在遇到问题表达诉求和反映意见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反映,并表示学院将建立和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民主接待日制度,对学生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深入调查研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英语2021级4班班长刘阳同学总结分析了2021-2022学年班委会工作情况和不足。参会的王雨晨、王磊等10余位同学回顾了过去一学年的收获与成绩、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开展体育锻炼情况以及新学年的个人发展目标。

活动现场(摄影:秦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与学院领导面对面的茶叙活动让交流成为暖流,有效解决了一部分同学在思想、学习、生活、就业、成长等方面的困惑,起到了提振精神、增进团结、促进班级和学风建设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