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要求,促进劳动教育和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五育”融合发展,11月13日,学院组织研究生、本科生志愿者50余人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阴雨绵绵,但是同学们没有丝毫抱怨,按照分配好的清扫计划,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带头作用,志愿者们各尽其责,互相合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学院卫生包干区平苑研究生公寓楼1号楼、2号楼、3号楼等公共区域集中清扫废弃口罩、零食外包装、纸屑等垃圾。劳动实践活动结束后,2022级研究生志愿者张浮凌还邀请部分本科生参观研究生公寓楼内的住宿条件,向有意向考研的本科生传授考研报考经验和读研的体会。

学生劳动实践活动现场(摄影:张浮凌)

入党积极分子、英语2020级4班梁子怡同学说:“辅导员最近正带领我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次能够参与劳动实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我们自己生活的学生社区环境美化、创建文明校园以及为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受十分自豪。看到越来越美的校园环境,我也更加坚定了报考本校研究生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