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开展研究生日常管理教育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做好近期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实做细学生日常教育管理,11月1日至11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研究生日常管理教育活动。

活动中,研究生辅导员孔嘉曦带领全体在校研究生集体学习《研究生手册》,重点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住宿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帮助学生规范日常行为,增强规则意识,做到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外国语学院分管领导彭晶、周宁深入走访研究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广泛收集学生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学生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管理制度,不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或聚众喧哗打牌,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鼓励研究生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科素养与科研能力;团结友爱,互相学习,打造朋辈学习共同体。本次走访期间,未发现学生宿舍有使用违章电器的现象。

活动期间,各位研究生导师充分发挥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与学生开展一对一的谈话,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了解科研进展,精准指导帮扶;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此外,外国语学院还通过线上测试检验了本次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效。

院领导在宿舍楼下与学生交流(图片提供:孔嘉曦)

此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学院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畅通师生沟通交流机制,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同时,强化学生遵规守纪意识,创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