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赋能乡村振兴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在谢家集区杨公镇汤王村王影怀革命烈士纪念馆广场,突如其来的蒙蒙细雨让人感到一丝初冬的寒意,但一场由学院党委、汤王村党总支、淮南市社科联党支部联合组织的宣讲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日间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护士长夏晓丹面对面为村民和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现场氛围庄重热烈。

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联合淮南市社科联、谢家集区汤王村党总支,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夏晓丹同志,联合开展宣讲和送学活动,为农民送学,把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引向农村“最后一公里”,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乡村文化振兴赋能,努力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做出安理贡献。

宣讲中,夏晓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所见所闻,并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她激情饱满地带领大家共同感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农业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美好生活新愿景,让现场所有人员深受感染。

活动合影

杨公镇党委副书记柏沛文表示,听了宣讲后心情非常激动,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驻汤王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程少武表示,将充分依托村红色资源,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汤王篇章。外国语学院英语20级孔德辉同学说,面对面与党的二十大代表交流十分激动,将刻苦学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结束后,夏晓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校驻村工作队成员等走访慰问了村内两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老党员“送学上门”,向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赠送二十大学习辅导资料等。

与老党员交流(摄影:秦镇)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市社科联相关负责同志、汤王村党总支负责同志以及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汤王村党员群众代表40多人参加活动。

据悉,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部署安排,依托学院语言文化学科特色,聚焦汤王村“文化兴村”工程要求,深入开展文化平台共建、文化底蕴挖掘、文化产业帮扶、文化活动开展等行动,嵌入汤王村文化产业链,提升特色文化附加值,助力汤王村打造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红色旅游热门景点和乡村振兴的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