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浏览量:

11月18日下午,学院在崇智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专业负责人及学院一流专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李争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秦镇)

会议指出,要站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大意义。英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十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办学成就,充分体现了学校“双一流”创建引领学科全面发展的成功实践,殊为不易、成之维艰。英语专业及全院上下应以此为契机,扛起我校文科专业建设的旗帜,充分利用三年的建设期,努力探索走出创建行业高校英语专业建设的特色发展之路。

会议对照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和学院建设方案,系统复盘了英语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系统观念,聚焦突出短板,围绕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专业定位,深化交叉融合,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专业内涵,着力提升教师队伍规模结构、教科研项目及奖励、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率与升学率等关键核心指标。要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加强与兄弟标杆院校交流,借鉴学习一流专业建设实践,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持续锻造英语专业建设特色长板和比较优势。

会议强调,加强专业建设基础数据收集,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健全一流专业建设机制,围绕重点任务拉出内涵建设和问题整改时间、任务和责任清单,举全院之力推动英语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