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举办冬季安全教育讲座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12月04日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安全年”活动,12月2日下午,学院举办冬季安全教育讲座。讲座主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由校党委保卫部、武装部、保卫处方运纪部长(处长)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负责人、全体师生党员和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共4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线下主会场

线下分会场

学生在宿舍参会(摄影:秦镇)

讲座中,方运纪引用大量数据、鲜活案例、身边实事和网络信息对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和校园突发事件等六类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他指出,学院应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工作,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师生们应牢固树立“防范为主,安全第一”的观念,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主动防范意识,做到群防群控、家校联动、抓小抓早、未雨绸缪,有效预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讲座结束后,方运纪与线下主会场的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中引述的案例很有针对性、警戒性和教育性,特别是《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公民义务和身边潜在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值得大家警惕,今后要更加全面、更加主动地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据悉,学院还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持续深化师生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水平与能力,引导师生用实际行动争做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创建的参与者、行动者和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