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正文

我校2019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笔试统测成绩优异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浏览量:

  近日,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笔试统测(TEM-4)成绩公布,我校英语专业2017级124位学生考试成绩优异,102位学生一次性通过,通过率达82.26%,且有近40%的学生成绩为“优秀(80分以上)”和“良好(70分以上)”。这一成绩超出全国高校平均通过率29.67个百分点,超出全国理工类高校平均通过率19.13个百分点;英语2017-3班何肖玲同学取得了91分的骄人成绩。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英语系全体教师不断完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开展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针对近几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题型变化大、难度高等实际情况,以加强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为引领,构建了“重基础、强专业、辅拓展、显特色”的模块化、立体化课程体系,充分整合“分层递进、兼顾差异”的阶梯式教学内容,采取“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联动、理论课程与实训课程联动”的课程合作机制,取得了积极的课堂教学实效。此外,外国语学院还积极举办演讲、阅读、听写、词汇、语法比赛等系列专业基本功竞赛活动,联合国际学院安排本校留学生参加每周六举办的英语角活动,着力提高低年级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在专四考试前期,英语系骨干教师还专门增加辅导课程,强化对学生听力、写作、阅读、语法等方面的专项训练,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凸显了外国语学院狠抓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了英语系教师们精湛的教学水平,也证实了我校英语专业学生的潜力与实力。

  全国英语专业四级笔试统测(TEM-4)由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该测试主要是对英语专业学生的听、说、读、写等综合能力的考核,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参考性。外国语学院将围绕校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在今后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巩固教学效果,将我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成绩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撰稿、核稿:应伟伟、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