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浏览量:

11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崇智楼B222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1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宣传介绍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李夏同志生前主动到皖南山区偏远乡镇工作,10余年来,始终秉持着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今年810日,在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时,李夏临危受命,一线救援,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年仅33岁。他指出:李夏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基层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楷模,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学习标兵,更是是广大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学习榜样。大家都被李夏同志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坚守教育育人的工作初心,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职责,以李夏同志的座右铭“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共勉,砥砺前行,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核稿: 外国语学院 秦镇 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