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专题讲座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浏览量:

  6月21日下午,为推进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结合2021届毕业生就业派遣和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安排,外国语学院党委特邀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校党委组织部原部长孙炳英老师在崇智楼A235举办党史专题讲座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2021届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党员10余人到场聆听了本次党课。

  孙炳英老师耐心询问并认真聆听了在场毕业生党员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和心得体会,并结合学生党员的一些看法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中共一大以来的历程,重点分析了党在建国初期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成就以及困难。他强调,各位党员在系统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不能只看成就,更应该关注建党以来我们面临的考验和发生过的失误,从其中吸取教训,学习革命先辈在面对失误和挫折时解决问题的方法、迎难而上的精神品格。孙老师还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十点期望,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毕业后尽快在新的组织中报到,继续加强学习,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本领和能力水平,树立组织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能够紧密团结身边同志团结,不怕吃亏,克己奉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怕挫折,拥有竞争意识和创新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 杨钰晗)


  本次党课结束后,在2021届国际电子商务语言与文化专业硕士毕业生王娟同志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们面向党旗,昂首挺胸,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度庄严地许下承诺。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邱月泠、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