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浏览量:

义务植树现场(摄影:秦镇)

3月12日,正值我国第44个植树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安徽省教育厅、学校有关部署安排,厚植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五育并举”,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工会干部、青年教师、大学生环保志愿服务队共60余人在学校东门内北侧空地和水系岸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从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汤王村采购的一批紫薇树苗刚运送至学校东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宣传、院长王宗华和汤王村驻村干部程少武就带领师生们有条不紊地开始种植工作。他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几人一组,合理分工,你挥锄铲土,我放苗回填,你扶正树身,我提水浇灌,现场井然有序。虽然泥土沾满了他们的裤脚和鞋底,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不停流淌,但是师生们都沉浸在劳动的快乐之中。在种植间隙,大学生志愿者还与老师们请教交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内涵和英语、日语的准确翻译方法……每一锹土,种下的是树苗,更是成长的希望;每一桶水,浇灌的是土壤,收获的将是阵阵芳香。植树结束后,师生还沿着校园道路捡拾垃圾,争做环保卫士,共创绿色校园。英语20-4班劳动委员叶双庆同学说:“通过参加此次植树活动,我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同时更加深刻领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今后我将组织全班同学多开展类似活动,发动更多身边同学参与劳动,为建设绿色校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让安徽理工大学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