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发展 > 活动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劳动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挥劳动育人作用,11月20日至21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45人在校内外开展系列劳动实践活动。

   参加劳动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11月20日下午,在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培训班学员前往淮南市三和镇新华村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经村委会工作人员分派任务后,同学们按照事先分组,迅速进入劳动状态。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同学们劳动的热情很高,拔除杂草、修剪树枝、捡拾落叶和塑料袋等垃圾,他们相互配合,干劲十足,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

劳动实践现场

   开展禁烟宣传,助力无烟校园

   11月20日至21日,同学们还校内开展校园禁烟控烟宣传活动。他们在学校公共场所制作、张贴“禁止吸烟”标识,引导学生主动戒烟,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讲,向身边的同学强调烟草的危害,呼吁大家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远离烟草,倡导师生参与公共场合禁烟控烟活动,努力打造“无烟校园”。

张贴禁烟标识

   宣传卫生知识,助力疾病防治

   11月21日,同学们在学生公寓楼内大力开展宣传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结合学校近期秋冬季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相关文件精神,他们劝导同班、同年级学生做到“三勤”(勤打扫卫生、勤开窗通风、勤洗衣洗澡),保持宿舍卫生,提高广大学生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能力。

劳动后合影(摄影:程溶)

    活动结束后,英语2020-1班朱佳欣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仅要读有字之书,还要读无字之书。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使我们更加坚定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坚持勤俭、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积极参加生态保护行动,支持乡村振兴。”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吴茂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