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发展 > 活动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2月18日     浏览量: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帮助学生在社会课堂种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增强社会责任感。1月12日至2月12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以“凝聚青年力量书写时代担当”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带着满腔热情投身实践,身体力行为社会稳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活动主要包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运动健康风尚”“参加防疫抗疫行动”等四种形式。英语2020-4班韩新雨、英语(专升本)20-2班桂妍佳同学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进行党史宣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英语2019级-5班汪盈同学主动加入到“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志愿服务行动中,普及防电诈知识,宣传推广并面对面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英语2020-5班孔德辉同学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体育宣传活动,带领社区小朋友参加体育运动,学习奥运知识;英语2019-5班程溶同学积极参加太湖县“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返乡大学生服务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困难户送去新年祝福;英语2020-2班戴秀敏、英语2018-1班华嫣然、英语(专升本)20-2班杨露萍同学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登记省外返乡人员信息,制作防疫宣传海报,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志愿者在社区协助登记省外返乡人员信息(摄影:华嫣然)

    2月18日中午刚刚返回学校的英语2020-4班韩新雨同学说:“通过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使我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明显增强,在开展活动中也真切感受到祖国安定强盛和人民生活幸福,重返校园以后我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毕业时能够用实际行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开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