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发展 > 活动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参加淮南市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07日     浏览量:

  3月5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组织大学生翻译志愿服务队10余人前往吾悦广场参加淮南市“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展示我校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成果,促进学习互鉴。

  本次展示交流活动由淮南市文明办主办,主题为“文明实践志愿同行”。在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与淮南市科技服务队、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形式、科技服务进校园、文明旅游进校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随后,志愿者们为前来购物的市民宣讲了冬奥会和残奥会知识、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落实“三全育人”,外国语学院今年三月成立大学生翻译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淮南本地科技、经济、文化、历史等翻译志愿服务活动,发展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外语人才,推动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内涵。

大学生翻译志愿服务队与淮南市科技服务队进行交流学习(摄影: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