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发展 > 活动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浏览量:

为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5月8日,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会,5名毕业生受邀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在线分享了考研就业经验及感悟。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170余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晶主持。

考研分享经验交流会(图片提供:严安)

在交流会上,1名考取河海大学外国语语言文学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2名考取本校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和2名跨专业考取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律(非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2位毕业生依次从目标院校和专业选择、备考过程、学习方法,作息时间安排、笔试面试前后的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耐心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彭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毕业生考研情况和考研形势,提出了外语专业五类报考方向的选择建议,引导同学们根据自身学业水平、学校专业优势、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各类硕士专业就业形势等因素树立合理的考研目标,不盲目跟风攀比,不好高骛远。在提问环节,与会的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困惑的学习问题、择校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对于帮助在校生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认清考研形势、合理作出规划职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近期,学院还将坚持以学生多元化、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优化课程设置,强化专业实习实践和专业认知教育,实现学生应征入伍、考研升学等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