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我校英语“专八”通过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9.01个百分点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1日     浏览量:

    2011年全国高等学校专业八级考试(TEM-8)成绩日前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2007级英语专业学生以91.45%的一次通过率再创佳绩,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42.44%)49.01个百分点,高出全国理工类大学平均通过率(59.13%)32.32个百分点。这是我校继2009年英语专业2007级本科生在全国英语专四考试中一次性通过率超全国31.98个百分点后,在英语专业教学上取得的又一佳绩。

     外国语学院2007级本科毕业生共117人,全部参加本次专八考试,107人通过,其中优秀等级(80分以上)学生1人,良好等级学生43人,平均通过率高达91.45%。更为可喜的是英语2007-2班29人全体通过,通过率100%,创造了外国语学院的专八成绩的历史新高。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对外语教学的高度重视,离不开英语系全体师生的努力。“以教风促学风、以学风促班风”一直是外国语学院的工作理念。本次专八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与外国语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班风是密不可分的。学院领导、专业教师都对本次专八考试给予了倾心指导,他们利用课内外时间传授学生有效的学习方法,构筑学生理性思维模式,告诉学生娴熟的应试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学院多次召集辅导员开会,要求辅导员老师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备考状态,经常深入课堂、宿舍了解学生动态,减轻学生心理压力,排除学生心理障碍,积极给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   

    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于每年3月初举行,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并实施,是一项全面检测全国各高校在校英语专业本科最高水平的考试,是评估各高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手段。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在狠抓教学质量、强化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效,英语专业全国统考成绩逐年提高。此次“专八”通过率之高充分显示了学校英语专业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证实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的扎实基础及实战能力,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全院师生教与学的热情。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将会以此为契机,为创造更加优秀的成绩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