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08级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1日     浏览量:
    3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医教202教室召开2008级全体学生大会,对毕业实习进行全面布置和动员。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全胜、党委副书记刘艳、毕业班辅导员何云鹏及201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动员大会。
 

    陶全胜首先强调了毕业实习的意义和目的。他说,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增强学生专业认知、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学生积极联系、尽快落实实习单位;在实习过程中要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自觉遵守实习各项规章制度,注意文明礼貌,维护学校声誉;充分利用好实习机会,总结经验教训,提升综合能力,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还就毕业论文写作、加强与导师联系等方面做了要求。
 

    刘艳就实习安排、安全、纪律及就业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强调和说明。她要求同学们努力培养严谨的治学作风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注意实习时的纪律和安全问题,树立吃苦耐劳的精神,强化自律意识,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她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实习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就业,做到实习与就业两结合,两不误,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就业,拓宽就业渠道,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
 

    辅导员就实习报告、实习鉴定表、实习日志的填写等具体事项做了细致要求,就学生关心的各种问题作了详细地解答。最后还就谨防求职陷阱、校外住宿安全等事项做了重点强调并组织毕业生签订了实习自律安全承诺书。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毕业生实习确定了目标,明确了要求,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进一步促进学生就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