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日语专业学生深入企业参观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3月07日     浏览量:

    3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4级全体学生在朱亚青、汪南雁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华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参观师生合影(摄影:李勇)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印后装订设备生产车间与国产卫星应用综合信息集成服务平台,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产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领略了新兴产业的发展潜力与蓬勃生机。

    参观结束后,公司董事会秘书兼首席数据官李勇不仅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还以一位学长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社会经验及感悟,指出社会变化很快,如今企业需要的是语言和技能都具备的复合型人才。他鼓励大家发散思维,在具备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多走进社会,积累认知经验,不断提升自我。

    本次参观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院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汪南雁、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