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浏览量:

    近日,外国语学院对2018届毕业生考研情况进行了统计,142名学生中50余人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36人通过国家线,正式录取29人,录取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20.42%。其中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大学、河海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的达19人。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通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行导师制等措施,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通过吸收学生参加教师课题研究、支持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强化学生学业指导,提高专业学习效果。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从考研前的动员到考研后的调剂复试进行全程指导,以多种形式开展考前辅导、考研经验交流、考研复试调剂座谈会等活动,在考前发放考研补助,为他们鼓励助威,提供各项服务,疏导考研压力,从而取得优异成果。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出国率也一直在学校名列前茅,去国外深造的学校主要集中于英国、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把考研作为提升就业质量的有力抓手,认真总结经验并积极发扬榜样力量,夯实基础,以考研促就业,以考研促学风,促进学院学生毕业升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