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国才考试宣讲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浏览量:

    4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于天工102教室举行“国才考试”宣讲会。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副书记程秀霞主持,邀请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特聘讲师林正奇作专场报告,20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

    林正奇从“一带一路”大背景以及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英语沟通能力入手,为同学们讲解了“国才考试”的重要性、等级、题型和报考资料等。他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从自身的求学求职经历谈起,以一个“国才考试”受益者的身份现身说法,建议大家早日确立自身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同时,对有关考证、实习、就业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宣讲会将“国才考试”这一全新的能力认证考试体系带入学生视野,丰富了同学们有关“国才考试”、实习方面的知识,对于学生学业就业规划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有利于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人才。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旨在为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尤其是选拔国家急需的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截至目前,已有一大批企业与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达成合作,为“国才证书”持有者开通求职绿色通道,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减免应聘环节。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