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18日     浏览量:

    2018年4月13至15日,第23届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5-1班方紫荆同学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教师程跃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这是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方紫荆在比赛中(摄影:程跃)

    本次比赛共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三个部分。在定题演讲中,方紫荆同学准备充分,发挥稳定。即兴演讲和问答环节中,更是表现得沉着稳健,思路清晰,反应敏捷,较好地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英语演讲才能和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由中国日报社主办,是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INTERNATIONAL PUBLIC SPEAKING COMPETITION)中国区唯一选拔赛,是国内学术档次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每年的获奖选手代表了中国学子综合英语演讲能力的最高水平。本次大赛于2017年7月份启动,经过网络初赛、地面复赛,省区决赛三个环节,最终来自海内外高校共76名选手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程跃、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