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首次参加“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并获奖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9日     浏览量:

    5月27日,第十三届“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中地区预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日语专业2015级刘晓沅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并获得优秀奖。

刘晓沅在比赛中(摄影:汪南雁)

    此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命题演讲的题目可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新时代、新交流”与“AI(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中任选其一。演讲时间为4-5分钟。即兴演讲的题目是由赛区评委会当场商讨决定。本届即兴演讲的题目为“如果你穿越到辛亥革命时期的话...”。选手只有10分钟的准备时间。演讲时间为2-3分钟。刘晓沅凭借谦虚的态度,流利的语言,严谨的思维,自如的神态,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刘晓沅同学经过选拔脱颖而出获得参赛资格。今年,该项赛事作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华中地区32所高校的32名选手参赛。

    “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联合主办,分设东北、北京、华北、西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八大赛区,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深相互理解,激发我国大学生日语学习热情,提高专业学生日语水平的一场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汪南雁、宫耀,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