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赛赛前辅导专题培训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20日     浏览量:

    6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33教室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全院有意参加本届大赛的学生、近3年获批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学生团队和指导老师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场(摄影:张学森)

    在培训会上,学院业务副院长陶全胜传达了学校6月13日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强调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按照学校要求和部署做好作品申报工作。同时,要组建适合的创新创业团队,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省情、民情,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为新时代矢志创新创业、主动服务人民群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晶结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新要求,从大赛的评审规则、参赛团队的组建、优秀项目的来源途径以及参赛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指导,并解读了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参赛项目的要求和规则要点,现场回答了参赛师生关心、关注的一些问题。他指出,作为语言类文科专业在没有技术或科研成果的前提下,要勇于迎接互联网+时代的变革和挑战,挖掘、总结出自己项目的创新点很重要,力求区别于传统、与专业背景和应用前景相结合,就能实现创新创业的青春想。

    本次赛前培训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大赛的理解与认知,对于提升全院参赛水平、推动青年学生投身创新创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张学森、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