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04日     浏览量:

    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促进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的创新与研究,外国语学院于7月1日下午在明理南103教室举行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来自英语系的程仲老师在比赛中(摄影:宫耀)

    经过各系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公共外语一系、二系和英语系、日语系的11名青年教师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赛中,选手们教学备课充分,重难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组织安排合理、讲解清楚,教态自然得体、精神饱满,充分利用计算机课件辅助教学,口语清楚流利,板书规范工整。比赛结束后,比赛评委之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谢振安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各位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也指出不足,并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本次比赛中,来自英语系的程仲、日语系的朱乔、公共外语一系的梁颖三位老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加强了青年教师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对教师队伍建设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