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东南大学莫锦国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为毕业生做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2日     浏览量:
     12月9日上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莫锦国教授在医教501多媒体教室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全体毕业生作了一场题为《IT环境下文本资料的取舍与整合》的讲座。

 

    莫锦国教授的讲座围绕“与文本资料获取相关的基本概念” 、“如何运用IT手段获取科研所需资料”以及“EndNote和CVTCNKI软件的安装与使用”等方面,就学生在毕业论文写作中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介绍了IT手段对于科研活动的重要辅助作用,前瞻性地阐释了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的新趋势。莫教授从一名经验丰富的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开启了毕业生在未来科研活动中灵活运用多媒体技术的新视角。


 

    严密的逻辑思维、生动的课堂案例、风趣睿智的语言,显示出莫教授作为资深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专家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大毕业生在讲座结束后纷纷反映,莫教授介绍的内容对于自己即将着手进行的毕业论文写作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