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2日     浏览量:

    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西区医教104教室举办了高校外语教师科研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院长孙胜忠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作了题为《高校外语教师发展和科研工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束学军主持,学院近50名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孙胜忠教授介绍了什么是复合型外语人才,探讨了高校外语教师科研的必要性和局限性以及外语教师发展的出路,指出外语教师应当做到勤奋、好学、自觉培养批判性思维模式。他还针对学术论文写作特点和项目申报规律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孙教授对与会教师们提出的关于外语教学、科研和学习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解答,他风趣的言谈,精彩的讲解,赢得了教师们的阵阵掌声,使得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讲座不仅对外语专业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做了具体的指导,也将对他们日后的专业发展道路起到较大的启发与指引作用。
     孙胜忠,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安徽省外文学会会长、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国家留学基金委“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评审专家,长期从事英美文学和20世纪西方文论的教学和研究,主持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近10项,主编或参编教材、论著6部,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外语类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