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商务英语:微观、中观与宏观”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浏览量:

    5月25日下午,应社会科学处、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海事大学翁凤翔教授在崇智楼B233教室作了题为“商务英语:微观、中观与宏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业务副院长(分管日常行政工作)陶全胜主持,2017级新生及教师近百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宫耀)

    翁凤翔围绕商务英语研究的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对商务英语研究学科定位、分类以及研究对象作了讲解,厘清了商务英语研究的学科内涵、学科特色、学科性质、研究目标及其作为外国文学一级学科下设的专业与相近学科之间的关系。就不同学科理论如何应用于商务英语教育和商务文化等研究方向,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研究新视角,让师生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翁凤翔还与参会教师就自身教学、科研中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场学术报告会帮助师生们重新认识了商务英语的前景,明确了今后职业生涯努力的方向,拓展了师生们的商务视野。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