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南开大学苗菊教授举办在线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浏览量:

7月1日晚,应社会科学处、外国语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苗菊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数字时代多语言跨文化传播”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业务副院长陶全胜主持报告会,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线讲座(摄影:王义军)

苗菊教授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论高等教育的六大驱动力的引介入手,结合当前翻译领域的前沿学术课题,提出了数字时代多语言跨文化传播理念,并从传播主体、传播内容、传播渠道、传播受众、传播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她指出,建立多语种语言基础设施、多模态资源传播平台,创造条件迎合数字时代信息传播、知识再现、认知机制的变化,是加强传播力度、促进各国文化文明思想走向世界的必然途径。

苗菊,女,博士,博士后,教授,南开大学翻译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兼职研究员,渥太华大学中国高校咨询专家,维也纳大学非欧盟成员讲学计划客座教授。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王义军、陶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