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孙毅教授做学术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1月07日     浏览量:

1月6日晚,应社会科学处和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孙毅教授在线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撰写与申报——失败的成功经验”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宁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加。

(图片提供:周宁)

孙教授以如何撰写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主题,从表格填写、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和预期成果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撰写项目申报书时应注意的问题和事项;同时结合自己成功申报立项的经验,鼓励高校教师要潜心科研,在申请的道路上一定要坚持不懈,不断吸收经验取得成功。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孙教授详细解答了目前老师们在科研及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就青年科研人才的成长给出中肯的建议和指导,在与会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为即将到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开展的系列工作之一。学院结合当前教师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科研工作实际情况,积极谋划,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争取在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数量上有所突破。

孙毅,江苏南京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主编。2009获上海市优秀博士毕业生称号。2015年获复旦大学优秀博士后称号。2016-2017中美富布莱特研究学者。2017年入选陕西高校首批青年杰出人才。在Pragmatics and Society、Review of Cognitive Linguistics、Journal of Language and Politics《外国语》、《现代外语》、《外语界》、《中国外语》、《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电化教学》、《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教学》等SSCI、CSSCI刊物上发表认知隐喻学论文80余篇,3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