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家讲座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合肥师范学院钱莉娜副教授做教学讲座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浏览量:

5月11日晚,应社会科学部和外国语学院邀请,合肥师范学院钱莉娜副教授在线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做题为“双平台混合式教学设计的实战应用”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宁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

(图片提供:周宁)

讲座中,钱老师首先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双平台混合式教学设计增加教学互动、提升教学效果的方法与技巧。双平台混合式教学,是指通过雨课堂、学习通等移动型智慧教学专业平台实现更丰富的教学设计和更生动灵活的课堂互动。钱老师以自己的教学活动中让学生进行英语直播活动为例,详细介绍了雨课堂和学习通平台的互动功能操作步骤,指出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平台的特点和优势,能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参与度,优化教学效果。讲座后,钱老师就教学平台互动、测试具体操作方式等问题一一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引发热烈反响。

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针对线上教学开展的一次专项教育技术培训,与会老师表示在未来的教学中要不断主动学习新技术,创新教学理念,切实提高外语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