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24日     浏览量:

9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崇智楼B203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宗华领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会议要求,全院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结合起来,与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和推深做实2022届本科毕业生问卷调查反映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真正把学习收获体现到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实际效果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重要回信,不仅是对“中国好人”的鼓励,更是对所有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业绩的普通劳动者殷切的期望。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践行“三有”理念,涵养高尚师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外语+”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院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发展自信,提振精神状态,勇于自我革命,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效,努力改进提升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关键性指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全省教书育人楷模事迹,传达学习了学校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师生关切回应、舆情疏导管控,加强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宣传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以外国语一院之稳定为全校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参加学习会并开展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