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正文

大学生入党有哪些程序和要求?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浏览量:


入党

要求


     

申请入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01

年龄在18岁以上的中国公民。一个人成年后才可能有比较确定的政治判断力,并确立自己的政治信仰和终身志向。加入中国共产党必须是具有中国国籍的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申请入党的人必须年满18岁,由本人向党组织提出书面入党申请。

02

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承认”,不仅是口头上的拥护和接受,更重要的是有实现党的纲领、执行党的章程的行动,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03

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只有全体党员都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积极工作,才能保证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党才有战斗力。


 

04

愿意执行党的决议。党的决议代表全党的意志,必须贯彻执行。如果每个党员可以自行其是,党的团结统一就会受到破坏,党就没有战斗力。

05

按期交纳党费。这是每个党员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有组织观念的一种表现。



   

     

   


入党

手续


     

什么是入党手续?


     

入党手续是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申请入党的同志,经过本人的努力,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具备了党员条件的,就要履行入党手续。党章关于入党手续的规定中,有些需要申请人履行,有些虽由党组织履行,但也与申请入党者有关。比如:本人提出入党申请,填写入党志愿书等,这是必经的入党程序,都需要本人认真履行,了解入党手续,明确入党是极其严肃的事情,这样才能认真对待并履行。

01

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自愿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表示自己的意愿。


02

经过党支部一至二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在广泛地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认为基本具备共产党员条件的,必须填写志愿书。


   

   

     

     

   

03

要有两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入党介绍人可以自己在本支部内找两名正式党员作为介绍人,也可以由党支部指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介绍人。


   

   

     

     

   

04

接收新党员必须经过党支部大会讨论,并且作出决定。在党支部大会的讨论中,先由党支部委员对该同志的培养过程和现实表现作一般介绍,介绍人要介绍该同志的工作、思想及各方面的表现情况,支部党员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进行举手表决。在吸收新党员表决时,预备党员没有表决权,但可以谈个人的看法。表决票数应超过到会人数的半数以上,方为有效。党支部根据支部大会的讨论表决意见,写出决议,然后报上级党委审批。


   

     

     

   

05

上级党组织在审批接收新党员时,要召开党委会集体讨论审批。在审批以前要派专人同发展对象谈话,进一步考察。


   

     

   

06

发展对象被批准为预备党员后,要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预备党员预备期为一年,预备期从党支部大会通过之日算起。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要经常向党支部汇报自己的思想,半年写一次思想汇报,在预备期满的前一个月,要向党支部提交“申请转正书”,由所在党支部大会讨论其转正问题,并报上级党委审批,具备党员条件的方可转为正式党员,党龄从正式转为中共党员之日算起。




     

   

     

相信大家已经对大学生入党基本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做新时代好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