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圆满闭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13日     浏览量:

2012年12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闭幕式暨教代会执委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校本部九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由院长束学军主持。

王洪对外国语学院2012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外国语学院2012年在教学与专业建设、党建与工会工作、学生就业及学科竞赛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为学院更是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他代表学校向辛勤付出的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对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才培养重要性的认识。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增强教书育人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社会的发展培养合格的人才;二是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永恒的主题。希望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要把学院和个人的发展并重,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三是要把民主政治建设作为发展的内在动力。他指出,外国语学院是实行二级教代会最早的单位之一,学院要继续发扬民主,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高校民主政治建设中加大力度,做出新的探索。全体师生要一心一意谋发展,把学院建成有战斗力的单位,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共同努力完成2013年的任务目标,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秀光致闭幕词。他表示,学院将遵照大会的决议和代表们的意见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希望各位代表要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继续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建好言、谋良计、促发展。他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按照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要求和学校、学院“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所描绘的宏伟蓝图,继续发扬外国语学院班子团结奋进的精神和学院教职工甘于奉献、积极进取的精神以及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宣读《外国语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教职工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大会决议(草案)》。决议指出,学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学院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客观、中肯地分析了学院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报告提出的学院2013年的工作重点符合实际,表达了全院教职工的共同愿望。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近三年的学院教代会执委会运用工会这个平台,团结带领全院会员在建家育人、建家兴院、建家强会等方面所作的主要工作,并结合学院特点和实际情况,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打算。闭幕式上,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大会决议。  

学院行政副院长王宗华代表学院作了《外国语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的说明》。

大会按照规定程序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王健、冯茹、朱亚青、雷鹏飞等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委员。

外国语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本着“高效、规范、务实、奋进”的宗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