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同心抗“疫”稳就业——致全院教职工的一封信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浏览量:

全院教职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又一批毕业生即将怀揣着梦想踏入社会,奔赴各行各业工作岗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师生戮力同心,在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学校进入封闭管理期间仍然努力做到就业服务不停歇、网络招聘不断线”,多措并举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完善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已有24名优秀毕业生被河海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录取,50%的毕业生被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录用。

疫情来袭,他们逆风前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让这届毕业生就业求职之路更加艰难,打乱了大家求职的节奏省内事业单位招考推迟、企业招聘人数缩减、笔试面试暂停无法外出实习…… 2022届毕业生无疑面临着最难就业年的严峻考验。截至目前仍有100多名英语本科、翻译硕士毕业生仍未找到合适的职位,他们在就业求职的路上依然面临山大的压力

迎难而上,我们共克时艰。为了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学院驻校工作队、毕业班辅导员已完成未就业学生工作台账,正在回访往年主要招聘单位,并组织多场网络双选招聘活动,加强线上求职辅导力度,一对一进行岗位推荐……往年,也会有不少热心的老师积极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招聘信息,极大地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丰富了学院的就业资源。

近期,学校已经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网络、电话诚邀社会各界用人单位通过云端相聚等方式招聘我校人才。师生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当前,2022届毕业生们的就业情况仍是我们最深的牵挂在此,院党委、院分工会号召全院教职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为2022届毕业生实现就业保驾护航。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找出路、找职位,共同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添砖加瓦!

我们相信,众志成城,温暖和希望从未缺席!我们期待,在疫情退去、阴霾消散的灿烂日子里,与大家在美丽的校园再次聚首!


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