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回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4月15日     浏览量:

    我校外国语学院校友工作成果近年来逐步显现,校友为毕业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并提供了及时的就业信息甚至推荐工作,帮助毕业生更好地步入社会。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优秀校友回校交流系列活动,邀请往届优秀校友回校,通过交流会与应届毕业生及其他在校生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交流会于3月29日晚以及4月11日下午举行,分别以创新创业教育和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作为主题,为广大学子指引方向,畅谈心得。

    针对大多数毕业生遇到的“就业还是创业”的问题,交流会邀请了外国语学院2000级的优秀校友黄美丽为大家交流心得,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指引方向。

校友分享经验

    四位校友根据各自的求职与发展经历,分别分享了有关在考研、报考公务员、出国留学以及参加工作的经验与体会。

    围绕“怎样考公务员”这个问题,易珺从报考、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政审方面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不仅谈到了各自发展方向的一些经历和体会,还告诉在场同学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去选择毕业后的就业和发展方向,要多了解社会发生的事情,开阔视野,增长阅历。他们还提到,无论选择了哪个发展方向都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待人待事方面要学会真诚、踏实、感恩。

    求职你准备好了吗?受邀前来交流的优秀校友—外国语学院1995级张卫香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场心得。

    他结合自己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为广大学子提出了几点建议: 在校期间一定要多接触社会信息,了解社会需求,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多看书,广泛摄取知识,不要把学习禁锢在专业领域;多锻炼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对待事物有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以真诚之心广交朋友。他们表示,通过在校期间养成这些良好的学习习惯对职业生涯的发展都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校友分享经验

    两场交流会结束后许多同学向这些优秀校友提问题,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交流的学子在会后采访中表示,通过与这些有着丰富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的校友交流,使自己深受启发,在就业方向选择以及待人处事上的思考亦会更加深刻。外国语学院此次开展优秀校友交流系列交流会对进一步推进我校校友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