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浏览量:

    12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友、河海大学英语语言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徐一灿同学在天工南412教室为近180名2018级本科生举行事迹报告会。

    徐一灿以毕业校友的身份回到母校,真诚恳切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验,并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在新的环境里、良好的生活条件下,更应该珍惜时间,把握机会,为梦想努力拼搏。之后,她还分享了自己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中外文化交流和语言学习的经历,对学弟学妹们关心的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备考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徐一灿同学丰富充实的大学和研究生学习生活经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她活泼开朗的性格和生动有趣的分享让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不少同学在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里说到,“很开心今天能够见到徐一灿学姐,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是我向往的,她的优秀和努力更是值得我学习的。”

    徐一灿,女,2013年9月考入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并荣获“第十二届安徽省职业生涯设计规划金奖”、“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等多项大奖,2017年9月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推免”资格,被保送到河海大学英语语言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