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一场美丽的约会”:外国语学院首届毕业生回校作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4月28日     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中鼎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首届毕业生黄美丽,应邀在学院B233教室作了题为《珍惜大学时光,点燃人生理想》的励志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主持,各年级辅导员与近百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校友是学院一张亮丽的名片。黄美丽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曾担任校广播站播音员。她首先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她鼓励大家珍惜时光,让校园生活过得更有意义。她说,大学时期是人生的关键阶段,很多人都是由此开始独立生活的人生阶段。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是学知识,学做人,为实现以后人生目标打基础的关键时期。所以在大学要尽快给自己确定目标做好计划,学好基础知识、专业技能等,还要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

    黄美丽介绍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毕业后的辛苦打拼历程。毕业后20年,她从一个小煤矿到一所私立学校,再到江西省外经龙头国有企业,一路走来,有很多的感悟。她还以亲身经历鼓励大家要抓住机会。她说,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人,有准备才能辨识和把握机遇,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能否抓住机遇、利用机遇,关键在于你的准备,在于勤奋努力。她告诉学弟学妹们“人生的每一步,没有浪费,只有沉淀”,只有不断在风雨中磨练,才能长出隐形的翅膀。她提醒年轻的大学生们,凡事要踏实用心,因为用力做事可以及格,只有用心方能获得优秀。她告诫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发展兴趣,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在与人交往中要珍惜缘分,出现矛盾要多自我反省,“没有别人的不对,只有自己的不足”,用心做事,真诚待人,学会感恩。

    近2个小时的报告,黄美丽毫无保留地跟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学生生涯和工作生涯的成长经验。报告结束后,她与现场大学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并对于大学生提出的就业、深造、感情等问题都一一作了回答。

    程秀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优秀校友黄美丽的事迹让母校师生们深受鼓舞和欣慰,母校也为此感到自豪。他还勉励在座学生向学姐学习,爱国爱校,珍惜大学时光,立志成才,实现自已的人生理想和价值。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