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

资料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浏览量:

报告会现场(摄影:费磊)

9月21日晚,在2022级新生“启航教育”阶段,外国语学院2012届英语专业校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国语学院管宇和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凌霄老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做学业和职业规划发展辅导。

在辅导报告中,管宇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向同学们介绍了提高“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语言能力的技巧,分享了自己从事大型会议同声传译的一些心得体会,并介绍了翻译专业考证、考研和未来出国发展的前景。凌霄老师在线上面对面分享了他的求学历程和读书期间的感悟,指出了语言类专业的重点学科竞赛以及未来考研院校的选择细节。两位校友都回忆了在西校区读书学习期间的收获,对英语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喜讯、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非常自豪和骄傲,鼓励2022级新生珍惜学习时光,奋发图强,以饱满的学习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语22-1季雨晨说,“非常感谢两位优秀的学长能够给我们进行学业和职业生涯指导!他们的报告使作为语言专业新生的我受益匪浅。他们从学科竞赛、学习规划等方面的经验指导和悉心讲解,使我对大学生活的规划更加清晰。我们将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和悉心教育,牢固打好知识基础,掌握学业技能,度过一个有收获、有成长、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英语21-3吕子慧说,“在汲取优秀校友对提高专业必备技能的经验总结的同时,我们也绘制着对自身大学生活总的规划和阶段要求的蓝图。世界微尘里,每一粒都有自己的能量,愿四年之后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自己感兴趣且擅长的领域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