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10日     浏览量:

    在学校75周年华诞之际,10月7日下午,经过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和各年级辅导员的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外国语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5周年优秀校友报告会,2016届优秀校友古雪茹应邀担任主讲嘉宾。

报告会截图(摄影:吴茂林)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期间,古雪茹以《学在安理工 走向好未来》为题通过钉钉会议平台与近500名在校英语专业、日语专业的学弟学妹们作了一场生动、丰富的个人就业创业经验与职业生涯辅导报告。她从自己毕业后放弃去香港读研而进军互联网企业的就业经历讲起,回忆了在西校区生活学习的四年时光以及在母校所收获的同窗情、师生情,并反复表示至今仍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主持人大赛、辩论赛、职业规划大赛、排球赛、英语演讲比赛等锻炼和成长舞台,辅导员肖婷老师和学院领导们的悉心指导和真心鼓励。她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6个方面的个人成长与职业规划建议,非常务实和中肯,如:“建立你的声誉”“永远比你能做的多做一点”“珍惜有强大对手的日子”等等。

    古雪茹,性格活泼,语言功底扎实,思维敏捷,个人综合素质优异,大学期间曾获2013年度安徽省第七届“昆山花桥杯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金奖 、2013年度第四届安徽省模拟联合国邀请赛“杰出外交官”、2013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2014年度“华图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三等奖 (为所在创业团队获得华图教育10万元风投基金)、2014年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015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等多项奖项和荣誉, 现任好未来集团学而思网校事业部互联网产品经理专家。她所就职的好未来集团是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小学教育机构,旗下有学而思、学而思网校等15个业务品牌,在北京、上海、合肥、深圳等50余个城市建有分校。

    本次优秀校友报告会深受在校学生好评,促进了他们爱校荣校之情。不少2020级的新生表示要向优秀的古雪茹学姐看齐,在安徽理工大学更舒适、优良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中继续努力学习,争取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外语专业技术人才,能够为国家“十四五”期间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吴茂林、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