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外国语学院完成暑期联系就业单位及走访校友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浏览量:

根据2019年暑期工作安排,7月中旬、8月中旬,外国语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张宣传、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彭晶分别带队赴江西、江苏、浙江、安徽等多地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做好联系就业单位及走访校友工作。

在走访往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较多的江苏苏州、浙江杭州、安徽合肥等地区时,张宣传、彭晶一行深入了解当地经济生活环境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支持政策,询问企业经营规模、发展前景和近期招聘计划,认真开展用人单位问卷调查,并与相关市县区人社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发放宣传资料,推介学校2020届毕业生,邀请用人单位和各地市县区人事部门近期来校招聘人才。同时,还看望了在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科沃斯机器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沃尔德国际英语(苏州中心)、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宜中宠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邻家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工作的10余位校友,了解了他们的职业发展、就业创业现状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在此期间,外国语学院还与杭州孑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EF英孚苏州英语培训中心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2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1个。

本次暑期走访调研活动前期准备充分,路线计划周详,成果丰硕,收集了优秀校友信息、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评价情况,为完善学院人才培养、强化专业实习实践、加强学科建设等方面积累了重要参考资料,为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校友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彭晶)